洛云归今天也是咸鱼呢。

微博:洛云归今天也是咸鱼呢
爱他明月好,憔悴也相关。

【AM】Melody

※食用说明
时间线:五大国统一之后,亚瑟称王,魔法重归,梅林不辞而别,游历各个国家。
身份:国王瑟x游吟诗人梅

  终于所有一切都尘埃落定。
  五大国终于还是被统一了,其实自从剑栏之战过去之后,Merlin就比以前轻松太多了。至少他的王接受了他的坦诚,并且接纳了他,也许他们之间是存在着那么一点点裂痕——不过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
  Merlin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,国王的加冕礼就在广场上,透过玻璃能看到的,火红的颜色。可能自己的使命到此也就为止了,那个男人早就学会了应该怎么做个王者。Merlin这样想着,然后轻而易举的就溜出了城堡。
  终于,城镇的风没有了肃杀的味道,Merlin是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,离开了战火一切都显得这样生机勃勃。农田边有一片半人高的围墙,他轻而易举的跃了上去,抱着他的竖琴,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拨弄着琴弦,就这样的,随心所欲的,唱了起来。
  “英勇的王拔起了石中之剑,命运的宠儿啊,上天赋予他无上的荣光。”
  玩耍的孩子们停下了步子,天真的眼睛看着眼前在歌唱着故事的陌生人。Merlin冲他们眨了眨眼睛,曲调愈发的悠扬。
  “暗红的披风垂落在脚边,昏黄的光线落在王座之上,王座上的人微微顿首,光影交错之间,金色的王冠熠熠生辉。”
  “英勇的王啊——带着他的勇士们,一路跋涉,没有什么能够令他们驻足。”
  孩子们在乐曲里仿佛听到了一个史诗,金发的王带着他无谓的勇士们踏破虚空而来,为每一片土地带来了新的转机。
  “Mel!我能不能成为一个骑士呢!”
  “还有我还有我!!”
Merlin笑了,孩子们总是这样,富有好奇心,干净而明亮。
  “当然,王不会拒绝任何愿意为他效忠的人。”
  夜风吹拂在脸上的感觉十分清新,树林里安逸而静谧,火焰烧灼着木柴发出噼啪的声响,白色的竖琴被放在了脚边,伟大的法师躺在地上,灰蓝色的眼睛里映出星空的模样。Merlin突然想着,这样的天空他是不是曾经和Arthur在一起看过很多次,只是那个时候他们都没有注意过。也许使命的结束不代表情感的终结吧,他这样想着。
  “那个菜头大概还在焦头烂额吧。”
  信物被握在手里反复的摩挲着,一瞬间Merlin的脑海里闪过了很多东西,最后都幽幽的化成了一声叹息。
  “我想你了,Arthur…”

  其实Arthur早就注意到了Merlin。
  那是剑栏之战以后的事,他突然开始注意到了自己身边的这个仆人。哦不,现在应该说是,伟大的魔法师。其实仔细想想很多真相早就呼之欲出了,比如Merlin偶尔的消失,比如他偶尔慌张而又失神的模样。或许这个傻瓜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吧,Arthur这样想着,虽然对方经常大不敬的称呼自己为傻瓜。
  加冕礼就像是计划里的那样,五大国的旧族都如约而至,无论是心悦诚服,还是用武力换来的和平,Arthur都觉得自己的道路并没有什么错。是的,只有统一才能让所有的人休养生息。
  又一次的加冕,然而这一次的王冠看上去更加华美,而责任也越来越大。
  Arthur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影子,也没有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  “你就这么想躲开我吗,Merlin…”
  国王就像是一尊完美的雕塑一样的,按照着由书记官们敲定的那样,坐上了王位。
  在宴会的最后,一个人悄然的回到了房间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27)